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昌市民,城管喊你来当“洪城啄木鸟” 

2022年06月30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6月30日电(时雨)30日,本网从南昌市招募城市管理“洪城啄木鸟”万名市民志愿者暨南昌“掌上城管”APP应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昌市城管执法局将招募万民志愿者,让普通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当中,使英雄城变得更美。

据悉,“掌上城管”APP是依托“云上南昌”(南昌城市大脑)平台开发并专用于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的系统软件,主要通过前端问题采集,收录各类问题数据,及时处置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和日常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广泛调动市民志愿者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热情,客观评价当前城市管理现状。通过招募市民志愿者,发挥群众的力量,集众智之力参与到日常城市管理工作当中。

该APP可以充分利用“随手拍”的工作模式,诸多城市管理中容易被忽略、遗漏的细节问题与管理盲区被及时发现、交办和解决,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反映、监督、参与城市管理的平台和渠道。

市民群众可通过登入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官方网址http://cgw.nc.gov.cn/或关注“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微信公众号查询“掌上城管”APP二维码进行扫码下载,提供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等信息完成实名制认证,注册成为“洪城啄木鸟”城市管理志愿者。随后可进入“问题采集”模块,按照要求上传照片并进行描述采集城市管理问题 “掌上城管”APP问题受理区域为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湾里管理局、经开区、高新区、红谷滩区、新建区等九大城区建成区范围以及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三县的建成区范围。主要内容涵盖城市管理问题六大类型(市政设施、市容环卫、行政执法、园林绿化、城市水务及其他)。

据悉,“洪城啄木鸟”城市管理志愿者通过“掌上城管”APP采集城市管理问题就能获得相应的积分,累计一定积分可获得相应的电子勋章及物质奖励。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