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高速服务区土特产店高价宰客 江西信丰:退款 涉事门店停业

毛思远
2022年07月02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9日,本人在大广高速信丰服务区上完厕所出来后,路过崇仙益仁土特产店,对声称能治疗腰酸腿疼的雄阳果产生了兴趣,在店家和身旁陌生男子的诱导下,按15元每克的价格共花费9600元买下640克雄阳果磨成的粉。出服务区后,越想越不对劲,感觉自己被宰了,希望政府和有关单位能帮助我,退回购物款。”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信丰县委书记留言,反映大广高速信丰服务区土特产店高价宰客。

“店员一看到我和中年男子说买,便问,是先称重还是先磨成粉,身旁中年男子说先磨粉吧,不然商贩会缺斤少两,我也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就答应了。商贩说,雄阳果这东西贵重,磨成粉必须要买。哪知道看起来也就几百元的东西,一称有640克,要9600元。”网友在留言中说道。

网友表示,当时考虑到自己的车还停在服务区里,如果没付钱,可能没办法离开,只能付钱脱身。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信丰县委办交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调查核实处理。

经查,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信丰县崇仙益仁土特产西区店位于信丰县崇仙乡邓岗村大广高速信丰服务区西区,该店于2022年1月22日办理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许可项目为食品销售、农副产品销售。该店售卖的雄阳果为食品类,但却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也无进销货台账,属违规销售。

对此,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店主立即停止营业,并对其相关违法行为做进一步调查。同时,网友的购物款9600元已于5月30日退款到位。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