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赣调研

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李伟黄跃金参加 吴忠琼陪同调研

2022年07月03日07:5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23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在赣开展“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黄跃金等参加调研。省领导吴忠琼、尹建业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崇义、上犹、信丰、大余、南康等地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当地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同模式支撑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情况。

  何维对江西在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路径,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江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绿色生态作为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用心守护、用情付出,大胆探索、先行先试。

  何维强调,在“双碳”目标背景下,要不断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将碳交易、碳汇等作为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抓手,挖掘固碳增汇能力,探索更多碳汇消纳模式,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要总结现有试点经验,建立完善科学的生态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塑造优质品牌。要强化绿色科技创新支撑,加强相关领域人才培养,推进生态建设投融资多元化参与,推动生态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

  调研组成员还在大余县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记者刘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