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宜黄:复活古建筑 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07月06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航拍镜头下棠阴镇连片的古建筑蔚为壮观。人民网 时雨摄
航拍镜头下棠阴镇连片的古建筑蔚为壮观。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宜黄7月6日电(时雨)7月5日,在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棠阴镇宜水河畔的古建筑群里,古建筑修复老师傅们正站在脚手架上对飞檐进行修缮,同时对墙壁上的红色标语进行细心维护。

棠阴古镇现今依然保存着百余处明清时期的古建筑群,航拍镜头下古建筑连成一片蔚为壮观。这里也曾是中央苏区红一方面军在棠阴的驻扎地,古街、古巷、古祠等处至今仍保存着多条清晰可辨的红军标语,古镇也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红色教育基地。

因年代久远,宜黄县出台相关维修方案,聘请专业人士对包括中央苏区红一方面军旧址在内的古建筑进行修复,修旧如旧、最大程度复原历史。不久后,这些古建筑将焕发新的活力,以全新的“旧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传承红色基因。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