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全南县“群众评议”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2022年07月11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我对学校食堂整改非常满意!现在学校将每餐菜品的照片发在家长微信群,与巡察整改前相比,伙食更丰盛、价钱更实惠。”全南县南迳中学学生家长谭春梅接到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电话时高兴地说道。

  近日,全南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等职能部门,组成2个督查测评组,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对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引导群众参与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

  今年以来,该县探索建立巡察整改群众评议机制,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向党内、向社会“双公开”巡察反馈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的基础上,组建联合督查组,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查,通过到被巡察单位召开整改满意度测评会、推送微信二维码问卷测评、走访群众、电话访谈、回访问题反映者和关联者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量化评分、提出意见建议。根据群众评议情况,县纪委监委向15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整改存在的问题64个,约谈整改不力党组织负责人4人。

  “整改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我们坚持集中评议和分散评议相结合,线上评议和线下评议相结合,真正让群众参与整改、监督整改、评价整改,倒逼整改责任落实。”该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十四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592个,集中整改期内整改完成率98%;通过整改,挽回经济损失410余万元,推动建立完善制度127项。(涂小君)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