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易炼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时强调

持续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 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叶建春吴忠琼出席

2022年07月14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13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引领和保障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建春、吴忠琼、马森述、吴浩出席。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今年4月至6月,省委10个巡视组对31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涵盖市县、开发区、省直单位、省属企业。省委巡视组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监督检查,有力促进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易炼红指出,十五届省委首轮巡视涉及面广、导向性强,各巡视组对标中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巡视任务,聚焦职责使命,紧盯“关键少数”,敢于较真碰硬,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总的看,省委换届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省委巡视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还比较突出。我们要站在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狠抓落实不够、人民立场不牢、改革攻坚不力、担当作为不足等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措施,确保问题“清仓见底”。

  易炼红强调,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紧盯巡视发现的问题抓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形成从发现问题到整改问题的工作闭环,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把巡视反馈做实做细,树牢“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理念,坚持省领导带队反馈促整改,使巡视反馈成为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一次深入的整改思想动员。要把整改责任压紧压实,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自觉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把巡视成果用好用足,对于巡视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查找背后的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督促从“治病表”向“治病根”深化,努力达到“巡视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

  易炼红强调,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瞄准一流工作标准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要以更高标准深化政治巡视,更加精准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政治监督的发力点,做到为党巡视、为人民巡视,不断提高巡视监督质量。要以更强担当提升监督质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之大者”、聚焦全省大局、聚焦民之所盼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上下联动,促进贯通融合,高质量有序推进巡视全覆盖。要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教育引导巡视巡察干部讲政治、践忠诚、勇担当,提能力、抓落实、树形象,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铁军”。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