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昌: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8例 均属同一传播链

2022年07月15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15日电(时雨)15日,南昌市卫健委介绍,7月14日0时至24时,南昌市新增报告9例阳性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检出,其中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

据悉,7月9日至14日南昌全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8例,其中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截至目前,南昌市报告的28例阳性感染者均属同一传播链。“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更强、隐匿性强,是南昌此轮疫情的主要特点,也是我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难点。”南昌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朱世鸣介绍,本轮疫情阳性感染者潜伏期平均在2-3天左右,最快的病例在接触阳性感染者后36小时内即出现排毒和传播。其中阳性感染者6戴某山目前已直接造成16名密接人员感染,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其造成感染人数较多主要原因是出入各类场所不戴口罩。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