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防溺水 南昌这支救援队连续8年守护生命

2022年07月13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赣江的岸边,救援队队员正在检查救生设备。 人民网 时雨摄
在赣江的岸边,救援队队员正在检查救生设备。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7月13日电(时雨)“不要再往中间游,再往前就危险啊……”7月12日傍晚,在赣江南昌段红谷滩水域,南昌蓝豹救援队一名队员冲着在水里游泳的市民大声呼喊,示意他往岸边游,不要去陌生水域。

随着夏季高温的来临,傍晚时分不少市民会来到赣江里戏水纳凉,不过,由于水情复杂,时常会发生险情,甚至是发生溺亡事故。从2015年开始,南昌蓝豹救援队每年夏季都会派队员在赣江边值守,同时在人员密集的水域设置了救生杆、救生圈等用品。8年时间里,队员们共提醒、劝阻、救助人员数共计10000多人次,现场处置10余次应急事件,挽救了20余人的生命安全,在他们值守的时间和值守的水域没有一起溺亡事件发生。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