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永新县为困难群众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

2022年07月16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永新县为低保、特困、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对象按6月份的保障标准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973.87万元,补贴资金于7月14日已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永新县加强了对符合条件的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措施,完善主动发现机制,强化对低收入人口的监测预警,组织动员基层干部、村级组织、社会救助协理员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困难人群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外出务工或大学毕业受疫情影响未就业的困难家庭,按程序在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中给予1000——3000元临时救助金。截至目前,已对91户困难家庭发放临时救助金17.8万元,其中22户家庭中有成员为生活困难未就业大学生,确保了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同时,该县民政部门优化简化社会救助政策程序,统筹使用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救助政策措施,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刘平华、王小刚)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