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上课不能跺脚 小学教学楼是危房? 江西萍乡:暑期维修加固

毛思远
2022年07月16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是萍乡市经开区鹅湖村村民,孩子即将上小学一年级,学区归属于鹅湖小学,听说该校教学楼有六七十年房龄,安全没有保障,本村已就读于该校的学生家长也跟我提起过,每次开家长会,学校都会强调,上课不能与老师互动,不能跺脚,怕楼会塌,下课也不允许学生在楼上蹦蹦跳跳,墙体有开裂。如果这些问题真实存在,让我们这些孩子即将进入该校就读的家长们担忧,希望领导能核实相关情况,让孩子们有个安全的教学楼读书!”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萍乡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当地学校教学楼存在安全隐患。

“鹅湖小学教学楼是否属于危房?如果是,为何不重建?如果不是,可否提供权威机构检查报告辟谣?”网友在留言中说道。【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中共萍乡市委民声通道办公室进行了回复。

经核实,鹅湖小学部分教学楼属于C级危房。经开区教体局计划在2022年暑假期间,对鹅湖小学存在裂缝的构件进行维修加固,并加强对鹅湖小学教学楼的日常维修与养护。

2022年4月1日,鹅湖学校新建项目已经开发区主任办公会研究同意由经开区教体局组织实施。项目管理公司招投标已挂网,于6月22日上午开标,确定项目管理公司,设计单位正在完善设计方案等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将挂网招投标新建鹅湖学校项目施工单位。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