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昌市卫健委:流调要配合 疫苗要接种

2022年07月16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16日电(时雨)16日,南昌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朱世鸣介绍,在前期流调过程中,个别阳性感染者不配合,有意隐瞒轨迹,给流调溯源带来困难,也造成了社会传播风险。

“请大家要强化法治意识,一定要主动配合公安、流调人员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如实报告活动轨迹。”朱世鸣说,近期连续将阳性感染者的轨迹向社会公布,市民及时关注,如有与轨迹重合、时空重合的,一定要及时向社区报备,主动接受排查。

朱世鸣还提到,流调显示,目前已发现的32例阳性感染者中,1人未接种新冠疫苗,3人仅接种1剂次,17人仅接种两剂次,超过六成的未完成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现有研究结果显示,疫苗接种仍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后发生危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措施。”朱世鸣强调广大市民朋友,尤其是老年人没有全程接种的尽快补足未接种的疫苗,包括加强针接种。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