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昌西湖区南浦街道划定9个高风险区

2022年07月17日12: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17日电(时雨)南昌市西湖区南浦街道出现了阳性感染者,该区采取了哪些管控措施?在管控期间如何保障市民的生活?17日,西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西湖区副区长王光进行了解答。

7月16日0时至24时,南浦街道新增网报阳性病例6例。西湖区第一时间按开展转运、流调、排查、管控、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

王光介绍,截至17日8时,南浦街道共划定高风险区9个,高风险区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措施。除高风险区外,南浦街道全域划定为中风险区,共涉及10195户16635人,实施“人不出区、错峰取物”措施。为落实精细化和网格化管理,南浦街道按照地理位置划分为东北、西北、东南、西南4个大片区,设有8个卡口。同时又按照社区、人口分布划为11个小片区,每个片区安排公安、街道及社区干部、志愿者、消杀、保洁人员等多支力量,实现精准管控。

截至17日8时,南浦街道累计排查密接者364人,次密接者318人,均已追踪到位,在南浦街道及辖区内的密接者和部分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次密接者均已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其余次密接者均已落实居家隔离。

王光介绍,针对高风险区,做到送物资上门、送服务上门,实施单人单管单采;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坚持上门采样。同时,在8个卡口设都有缓冲区,在方便群众取物的同时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了传染风险。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