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宜黄:改革农业水价 抗旱有保障

2022年08月24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龙和水库正在向下游的农田输送水源。 人民网 时雨摄
龙和水库正在向下游的农田输送水源。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宜黄8月24日电(时雨)8月23日,在江西省宜黄县凤岗镇龙河村晚稻田旁的干渠里,该县水投的养护人员正冒着高温清淤砍杂,确保上游龙和水库灌区的水直达田间地头。

2019年,宜黄被列为江西省首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整体推进县,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在今年汛期期间,水利部门调度包括龙和水库在内的灌区,在确保安全度汛的情况下进行蓄水。面对当前的旱情,该县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发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产生的效益,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在水利部门的指导下,把全部精力转移到灌溉泵站、陂坝、山塘等重点水源工程修复上,同时根据平时维养工作掌握的情况,针对性地采购了一批抽水潜水泵,解决群众应急所需。

截至目前,该县维修引水陂坝和引水渠道59处,分8批次送18台潜水泵到受旱村组,及时有效地解决了4.2万余亩农田的灌溉需求,确保秋粮的丰收丰产。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