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用实际行动为群众代言

2022年09月19日09: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南昌市红谷滩区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履行职责,他们心系群众,扎根基层,服务社区,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应有力量。

  今年3月,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红谷滩区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全力参与疫情防控,把保障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护堤。

  做好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就是筑牢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红谷滩区人大代表迅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他们现场维护秩序,提醒排队居民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好1米以上安全距离,并为居民扫码测温等,圆满完成了多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区人大代表十分重视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对于能当场解决的事情,都及时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将居民的意见反馈给上级有关部门,并做好跟踪。在走访中,红角洲街道站西花园社区老人提出平时没有能坐下聊天的地方,得知情况后,人大代表多方奔走,积极争取上级政策,终于在社区建好了两座木质凉亭,方便了群众。

  今年以来,区人大代表联合各社区整治无牌电动车,完善木质凉亭等公共服务设施6个,督促修补社区电梯间墙面破损100余处、修复人行道板200余平方米。

  人大代表是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区人大代表始终把履好职作为自己的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群众代言,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丁亮止)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