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南昌:赣新大道全线首梁架设

2022年09月2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架桥机正在推进预制箱梁。 人民网 时雨摄
架桥机正在推进预制箱梁。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9月20日电(时雨)20日,伴随着架桥机的轰鸣声,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赣新大道预制箱梁稳稳架设在连接线特大桥右幅墩上,这标志着赣新大道全线首片梁成功架设,项目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赣新大道起点位于经开大道与兴业大道交叉口处,终于九江市永修县万宝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全长22.92公里,设计为双向6车道,时速为60-80公里/小时。“我们承建的工区位于南昌市赣江新区,主要承担桥梁、道路、排水工程等施工任务。”中铁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区全线共需架设预制梁588片,首片架设箱梁长30米,宽2.4米,高1.6米,梁体总重约103吨,采用180吨步履式架桥机进行吊装。

据悉,赣新大道项目建成后,将贯通赣江新区南北,与昌九快速、昌九高速进行横向联通,形成内有轴、外有环、区域成网的城市交通骨架。有效推动沿线周边区域快速发展,为赣江新区经济及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