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樟树:“文艺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精彩上演

2022年09月21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樟树市“文艺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为丰富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樟树市组织爱心志愿者和文艺爱好者走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文艺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送上精彩的“文化套餐”。这次文艺巡演活动由樟树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承办,协会志愿者围绕“共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编排了舞蹈、小品、快板、歌曲联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在开场舞《樟树有你更美丽》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小品《创建文明城市靠大家》、快板《创建美好新家园》、小戏曲连跳《夫妻观等》、舞蹈《爱的奉献》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文艺志愿者们通过多种艺术形式传递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尚,表达对文明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近年来,樟树市积极探索“文艺+理论”宣传工作模式,组织全市文艺骨干和文艺志愿者创作一批文艺节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政策理论和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该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文艺进万家”宣讲大逢车等文化惠民活动,志愿者通过精心编排将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等理念宣传融入到节目创作中,在潜移默化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以来,该市各级文艺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文化下乡和文艺宣讲活动达300余场次。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