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唱响主旋律 振奋精气神

萍乡社科普及宣传高潮迭起

2022年09月23日08: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高规格举办纪念安源路矿工人运动100周年座谈会、纪念安源路矿工人运动100周年学术研讨会;成立江西省安源精神研究会,为安源精神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搭建省级平台;结集出版《安源路矿工人运动》(上下册)《永恒的力量》《画说安源工运史》等一批社科成果专著专刊,让红色文化浸润心灵……今年以来,萍乡市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 感恩奋进新征程”主题,高位推进社科普及宣传,切实增强社会科学普及的知识性、趣味性和有效性。目前,全市社科普及宣传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通过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

  搭建社科展示平台。萍乡市充分发挥学校、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青少年培训基地等平台作用,组织社科名家、社科普及志愿者、社联干部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传宣讲。去年以来,该市开展社科普及宣传活动54场,覆盖群众12.9万人,有效增强了社科普及的吸引力、感染力、辐射力。

  培育社科普及品牌。萍乡市坚持品牌打造、名家主讲、惠及大众的发展定位,持续创新组织方式和宣传手段,打造了一批社科普及品牌。突出“百年安源、红色萍乡”主题开展红色宣传宣讲,利用各地红色资源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聚焦地域特色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普及。

  加强社科阵地建设。萍乡市还积极探索建立市社科普及联席会议制度,推动构建政府主导、社联牵头、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社科普及工作格局,促进社科普及资源共享、联动协作。选树了首批萍乡市社科普及基地,并择优推荐申报第五批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支持各县区、高校、有关单位充分利用特色资源打造社科普及阵地。 (记者刘启红)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