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国家能源局调研组在赣调研

梁桂参加有关活动

2022年09月25日08: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3日,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率队来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参加有关活动。

章建华对江西能源保障工作成效、能源改革发展取得成绩,以及长期以来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今年极端高温天气下,江西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大力推进煤炭增供,充分释放电网潜力,最大程度保障了民生。当前江西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能源需求还将持续增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能源保供的重要意义。要加快推动已纳规电源项目建设,持续增强煤炭保供能力,加强资源外调,做好与大型煤矿企业对接。要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扎实推进重点抽水蓄能项目,为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中长期发展战略储备资源水平提供坚实保障。

梁桂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能源局一直以来给予江西能源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江西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认真梳理任务分工,逐项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动已纳规项目建设,不断深化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持续增强能源保供能力,全力确保能源供应安全稳定可靠,为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章建华一行还先后赴国家电投新昌电厂、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调研,深入了解煤炭储运、电力生产、电能储备及电力保供工作等情况,并对我省提出的协调解决事项作出了积极回应。(记者朱嘉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