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2022年中国美人鱼公开赛在南昌举行

2022年09月26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4日上午,2022年中国美人鱼公开赛在南昌市红谷滩区南昌融创海世界正式启幕。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主办,南昌市体育局等承办,是国内首个国家级美人鱼赛事。

随着开幕式的圆满结束,为期2天的赛事正式开启。本次美人鱼大赛是表演赛的升级版,在保留表演赛观赏性的同时,大幅增加竞技元素。9月24日的预赛,选手们除了完成指定的两个技巧动作外,还能在第三潜中自由发挥,而在9月25日的决赛,选手们展开了更激烈的角逐,服道化及水下动作都看点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赛场南昌融创海世界“501展缸”不仅能够承载9000吨水体、水深达12米,更饲养着沙虎鲨、护士鲨、豹纹鲨、鹰鳐等几十种海洋生物,为选手们提供了极大的发挥空间和良好的潜水体验,同时也对选手的技术纯熟度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观赛过程中,观众们不仅可以跟随跌宕起伏的赛事进程领略美人鱼潜水这一水上竞技运动的魅力,也能在美人鱼的潜浮交替中感受人与海洋和谐共生的自然之美。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