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2022南昌县第二届大地艺术活动展开幕

2022年09月2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26日电 (时雨)9月26日,江西省南昌县2022第二届大地艺术活动展在黄马乡开幕。开幕式上,傩舞、杂技、曲乐等系列反映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田野画作展演现场,艺术乐章在金色麦浪中奏响。

稻浪飘香 登虎岭、赏秋色去南昌县打卡

本次大地艺术活动展以“盛世莲花 画意黄马”为主题,该活动由南昌县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是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六届莲花经贸文化节子活动之一。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地艺术活动展自9月26日至10月7日,为期12天,分为黄马乡罗渡村和银三角管委会浒南村原城纪两个会场,活动期间,市民既可以前往黄马乡罗渡村登虎岭、赏昌南秋色,打卡金色稻田,又可以去分会场原城纪体验不一样的“吃喝玩乐游”等特色活动。

五景三赏 彰显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据南昌县黄马乡工作人员介绍,2022第二届大地艺术活动展亮点纷呈,系列活动展围绕“五景三赏”进行系列活动的展开。“五景”为此次活动中打造的五处乡村美景,分别是:百亩彩稻文化美景、富硒白莲生态美景、白虎岭绿色美景、旅游民宿经济美景、振兴乡村发展美景。值得一提的是,黄马乡作为国画名家黄秋园故乡、八大山人写生地,是名副其实的“国画之乡”,为此,百亩彩稻文化美景以八大山人乡村写生场景作为造型,全力打造黄马乡文化品牌,绘就“山水黄马”“人文黄马”“画意黄马”相交融的美丽画卷。

“三赏”即本次活动展的三种观赏方式,分别为登高远眺、置身景中、多景共赏。白虎岭是南昌县的最高峰,被称为“昌南之巅”,在山顶不仅可以将百亩彩稻尽收眼底,更能尽赏抚河两岸美景和广袤田园风光。在这里,可以去到莲池边、来到稻田里,置身于景中,感受人与自然生态的和谐美景,同时,还优化了一条游步道、打造了三个大地艺术景观,随着稻田机耕道蜿蜒而至,真正做到一步一景。

文旅赋能 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当天,在主会场黄马乡罗渡村,游客们深入黄马乡金秋时节的“田间地头”,探秘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用相机记录“大地上的艺术”,他们通过直播等新媒体形式,推介当地生态之美、人文之美,记录现场的精彩瞬间。

“大地艺术活动展”是南昌县黄马乡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是第二届,其宗旨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化莲花经贸节,推介昌南之美,让“文化搭台经贸唱戏”。

近年来,南昌县黄马乡深入挖掘本地人文精髓,丰富综合体生态休闲农业内容,积极挖掘黄马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民俗文化,打造了八大山人朱耷的修行写生地、国画大师黄秋园故乡、美丽新农村等特色名片,不断提升“旅游+文化”产业的影响力,唱响黄马乡文化品牌,全力推动大美昌南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