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易炼红主持

2022年09月27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6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加快全面建设勤廉江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致2022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的重要贺信精神,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拓展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合作水平,为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全面落实安全之策,坚决压实安全之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隐患不排查不整治就是失职失责”的理念,深入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做好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着力打造产业链链长制升级版,充分发挥“链主型”企业作用,加快推进强链补链延链,持续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入推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持续推动赣欧(亚)班列高质量稳定运行,助力拓展亚欧合作领域、提高亚欧合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加快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引导全省广大农民积极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践,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入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大力实施江西国际传播合作计划,精心策划推出一批外宣精品,讲好中国故事、江西故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保护第一,加强文物保护管理,深化文物传承研究,加快构建完善的文物工作制度和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打好打响江西文物工作品牌。

  会议听取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龚建华案)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盯不放、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务求实效,着力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做好结合融合文章,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全省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