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27日10:47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日联合启动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据悉,发布活动采取各省级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推荐与职工推荐、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职工可于9月30日前向活动组委会专用邮箱(dggjndrw2022@163.com)报送相关事迹材料,推荐、自荐身边的大国工匠。

  “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坚持从严从优的推荐标准:第一是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第二是长期在生产一线工作,具有世界一流、国家和行业顶尖技能水平;第三是具有家国情怀和感人事迹;第四是具有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或省部级工匠人才称号的荣誉基础,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

  为保证发布活动的权威性和专业性,组委会特别成立由相关行业领域业界知名专家、著名劳模、资深媒体人士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提名、评审等工作。

  本届发布活动选择在江苏省举办。2022年年底前,发布活动将在南京市现场揭晓10位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将择期播出发布仪式。(记者任欢)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