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教育

东华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27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以“学习钱七虎院士优秀品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 “开学第一课”。

张福庆以学习学校名誉校长钱七虎院士优秀品质为主线,从“潜心六十载,铸盾为报国”“挖掘精神富矿,传扬楷模精神”和“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担当青年”三个方面,阐述了钱七虎院士“一心为党、至诚报国”的精彩动人的人生,号召全体新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福庆指出,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在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芒。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让青春的奋斗与国家的需要同频共振、交相辉映。要在厚植家国情怀中,砥砺“一等”品行,成就“一等”学问,开创“一等”事业,成为“一等”人才。

“开学第一课”引起了广大学子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常修常炼、常悟常进,锤炼品格,做一名“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孙鑫、苏幸、黄来明、刘宇翔)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