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海昏汉文化美食周开幕 巨型青铜火锅亮相

2022年09月30日18: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22海昏汉文化美食周启动。 人民网 时雨摄
2022海昏汉文化美食周启动。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9月30日电(时雨)30日,2022海昏汉文化美食周启动仪式在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海昏食邑举行,现场,一个巨型青铜火锅亮相,惊艳全场。

长袖折腰舞翩跹,海昏汉文化美食周启动仪式在盛大的《紫金夜宴》中拉开序幕,融入海昏汉文化元素设计编排的汉乐舞表演,向观众展示了汉代的灿烂风华。随着巨型青铜火锅在充满汉风古韵的仪式中入场,海昏汉文化美食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土优秀赣菜品牌季季红火锅等在现场设立展区,季季红火锅以海昏侯国“汉代火锅”为灵感,率先在江西的餐饮业界开创出“火锅+汉服”的场景创新,引发人们关注。

据悉,为期八天的海昏汉文化美食周期间,将集中推出“汉韵海昏·国潮赣菜”“乐舞侯国”“紫金盛宴”“名家讲坛”“汉画石语”“传承汉礼”“钟鸣海昏”“汉风古韵”等系列沉浸式的汉风文化美食体验活动,给游客呈上精彩的汉文化与赣菜美食双重盛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