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国庆 我在江西打卡

“丰”景如画 上堡梯田引客来

2022年10月06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航拍上堡梯田,稻田层层叠叠,一片金黄。曾刘洲摄
航拍上堡梯田,稻田层层叠叠,一片金黄。曾刘洲摄

人民网崇义10月6日电 (毛思远)国庆假期,航拍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的上堡梯田,这里的稻田层层叠叠,一片金黄。游客们穿行其间,拍照打卡,尽享田园之乐。

为让旅游红利惠及更多村民,该县将景区内所有农田按300元/亩的标准统一流转、统一管理,吸收80多户农户对景区撂荒梯田复耕,古法种植富硒水稻,农户每亩增收3500元。同时,该县还通过“景区+支部+农户”模式,采取订单农业方式,着力打造有机、生态、健康农副产品,最终实现景区各民宿餐饮农副产品全产业链供应。如今的上堡村民,变成了“扛着犁耙种田地,唱着山歌搞旅游”的“两栖农民”,有效实现了“梯田资源变资产、景区村民变员工、农田稻子变金子”。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