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党的二十大江西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

易炼红叶建春姚增科参加

2022年10月19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8日,党的二十大江西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

易炼红、叶建春、姚增科、梁桂、马森述、吴浩、李红军、任珠峰、庄兆林、史文斌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经验启示,对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大力度推进科教人才工作,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篇章。

代表们讨论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代表们表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清醒,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总结五年工作体会深刻透彻、发人深省,充满着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忧患意识和深入思考;提出今后的工作建议切中要害、定力十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代表们指出,党章修正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的伟大历程和奋斗经验,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新鲜经验,对于推动全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审议通过后,我们一定自觉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坚定维护党章,按照党章要求以更高标准履行好责任和义务,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记者魏星、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