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委办督查室王有权——

认真对待每一条留言 做为民解忧的贴心人

人民网记者 邱烨
2022年10月13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4日,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委办督查室主任王有权的办公电脑弹出一条工作提示:有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信丰县城通往信丰西高铁站的道路路灯不亮”,请处理。

信丰西站开通即将满月,是赣州南部地区重要的区域性客流中心之一,“临近春节,人流车流还会持续增加,得尽快让路灯亮起来,保障百姓安全出行。”王有权与督查室同事第一时间联系了县住建局、城投公司进行核实。

督查室工作人员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信丰县城区通往高铁西站的滨江大道、信雄大道和城南大道路灯均受周边项目施工影响,造成线缆损坏影响导致有关路段路灯不亮,滨江大道和信雄大道路灯均已维修好,恢复了正常照明。网民反映路灯不亮的城南大道,已在采购维修材料,预计1月底前亮灯。

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王有权主动联系网民何某,向其详细说明目前工作进展,以及部分路灯维修延期的原因。同时,密切关注维修进度。“维修工作于1月27日完成,当天晚上我和同事就前往实地进行了回访查看,并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网民。”王有权介绍道。

“春节前路灯都亮起来了!为工作人员如此细致的工作态度点赞。”网民何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群众事,无小事。工作中,王有权常说:“面对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以最严要求、最快速度、最大力度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办理网民留言的过程中,信丰县委办督查室要求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个大小民生问题均要调查核实回复。

2021年,多名群众在民声通道平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平台留言,反映该县盛汇花园湾项目捆绑销售车位的问题。收件后,信丰县委办督查室即将此列为重点案件跟踪督办,王有权与县住建局局长一线督办,督促开发企业设置专项处置资金500万元,并要求其进行全面摸排和满意度回访,有力保障了业主诉求的及时有效处理。

“网民反映的问题往往涉及领域广、涉及部门多、时间周期长、解决难度大。”王有权说。从办理第一条留言开始,王有权就把功夫下在“准”字上,以客观严谨的态度把握事情的事实关,到现场倾听事情始末、摸准群众诉求、了解是非曲直。他说,“我既是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工作者,就应当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凝心聚力,为民解忧。”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