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南丰开展2022年马铃薯种植高产技术培训会

2022年10月24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江西省南丰县2022年马铃薯种植高产技术培训会在桑田镇新圩上村举行。全县各乡镇农业干部、种植大户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受邀参加培训会的技术专家从马铃薯种植的耕地起垄、施肥、播种、覆土、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向大家实地演示了机械化起垄、覆膜、施肥等操作,并向大家示范了马铃薯切种、浸种、催芽等操作方法。与此同时,专家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他们讲解马铃薯种植相关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马铃薯种植的信心。

“今天我们来到桑田参加了马铃薯种植培训会,我从中学习到了我们在土地翻耕、起垄施肥方面的一些细节,以及我们需要注重的一些操作,并且学习到了马铃薯制种的一些操作和细节。下一步我们将会把此次培训会学习到的知识进一步运用到我镇的实践当中,让村民们了解到马铃薯种植的基本操作,确保今年有个良好的收成。”洽湾镇农业工作人员赵俊说道。

今年以来,南丰县大力发展粮食种植,将马铃薯作为合理利用冬闲田、发展冬种旱粮(蔬菜)的主要产业,今年计划马铃薯种植面积1万亩,目前已落实秋种马铃薯面积6355亩,冬种马铃薯计划面积3500亩。(曾志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