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制丝车间:

“三融合”立体式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2022年10月25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支部坚持以“传承、融合、匠心、高质”工作方针为指引,深入贯彻厂党委“党建+”融合中心工作部署,把品牌建设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创新打造“匠心质丝”为核心的党建品牌,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制丝车间高质量运行。

融合生产经营。车间生产经营的重点和难点就是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硬件改造是技改工作的第一步,技术消化应用是技改提升后的“后半篇文章”。通过党员领责,牵头带领组员做好设备基础知识的熟知、设备基本操作及解决设备故障的能力的掌握、设备控制原理以及工艺参数过程控制分析等阶段的培训及深度消化,推动全员快速适应技改后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要求。

融合工作室创建。全力支撑电气技术工作室建设,打造专业性、实战性、攻坚性人才培育阵地。借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平台,深入开展电气技术工作室建设,发现和充实青年技术技能储备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融合班组管理。将组织建设与班组建设结合起来,互促共进,提升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站在技改后的新起点上,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构建“党建+班组”管理模式,激发班组正能量,打造素质过硬的员工队伍,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做重要支撑。同时坚持考核结果同运用,单独设置了党小组考核模块,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

党建引领有力,基层工作才有根。制丝车间党支部通过坚持“三融合”,突出党建引领,围绕中心大局,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发挥支部“党建+”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互动并进。(胡超)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