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省防空警报管理办法》出台 设施规划建设有了明确要求

2022年10月25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25日电(时雨)“目前,江西省防空警报建设管理法治化还存在一些问题,为提高我省防空警报建设管理法治化水平,有必要制订新的《办法》。”江西省日前印发了《江西省防空警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25日,江西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承杰对《办法》进行了解读。

“省人防办一直积极推进防空警报建设,全省已形成形式多样、功能互补、平战结合的防空警报体系,为防空防灾、应战应急打下了坚实基础。”林承杰表示,现有的法律法规出台时间早,对防空警报管理工作规定较为笼统,操作性不强,因此,为贯彻落实上位法,完善防空警报法律制度,有必要制定新的《办法》。

据介绍,《江西省防空警报管理办法》系江西省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中的省政府规章年内审议项目;今年9月28日以省政府第257号令的形式正式印发。

《办法》共二十五条,在防空警报设施的规划和建设方面主要规定了规划编制要求、编制主体和审批主体,防空警报设施设置点的确定及所在单位配合责任,民用通信、广播、电视系统安装防空警报信号末端接收设备,车载机动防空警报安装等内容。

在防空警报设施的维护管理方面规定了防空警报设施所在单位日常维护管理义务、人防主管部门维护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防空警报设施拆除、损害、报废及其重建补建等内容。

防空警报信号的传递和发放方面规定了防空警报信号种类、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战时防空警报信号发放决定机构和实施单位、新闻媒体和通信运营单位协同义务等内容。

防空警报的平时服务方面主要规定了灾情警报信号种类、灾情警报发放规定、建立部门联动协调机制、提供公益服务等内容。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