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昌:11月起将对违法销售槟榔行为处以高额罚款

2022年10月25日20: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25日电(时雨)25日,本网从南昌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下发《全市范围内下架停售槟榔制品的告诫书》,明确表示,相关店铺立即停售下架槟榔,11月起将对违法销售槟榔行为处以高额罚款。

该局介绍,目前市场在售的槟榔制品均未取得合法有效的食品生产许可,但部分经营者仍将其作为食品销售,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全市所有食品经营者应立即予以下架停售槟榔制品。

该局要求,各食品经营者应当按照告诫要求进行清理整改,停止违法销售槟榔制品行为(包括线上和线下渠道),第三方网络经营平台要严格履行管理责任,对线上违法经营的槟榔制品要坚决下架并对经营者做好教育劝导。自11月1日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仍然违法销售槟榔制品的,将依法予以立案查处,并通过新闻媒体等途径公开曝光。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