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宜春学院:大学生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2022年11月10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下面请公诉人宣读公诉书.....”11月9日下午,在江西宜春袁州区人民法院一场公开庭审现场,来自宜春学院的五十余名大学生与审判工作“零距离”接触,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庭审结束后,袁州区人民法院袁凯法官,结合庭审活动,给同学们讲了一场务实生动的法治课。他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法律实务方面内容的提问。他希望同学们科学认知法律规范、自觉培养法治思维、自觉践行法治理念,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我们来到法院现场旁听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指证等庭审环节,亲身感受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遇到违纪违法行为时要及时制止,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和良好的法治秩序。”宜春学院政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刘昊鹏同学说。(何杰)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