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寻乌县:医保事项实现 “一窗通办”

2022年11月04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这个月我们窗口又获得了‘红旗’,已经是今年第四面红旗咯!”医保窗口经办工作人员笑呵呵说道。这是今年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寻乌分局积极融入大湾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寻乌分局始终把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第一目标,把群众的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积极打造医保窗口经办服务亮点。

今年以来,寻乌县医保窗口全力推行“一窗业务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单、规范时限结算”便民措施,设置5个医保业务综合窗口,参保群众在任何一个综合窗口即可办理所有业务,真正实现“一窗通办”。针对阶段性业务量较大、办事群众较多的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作息时间,自动延时服务,有效缓解了参保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同时,在广东省梅州市人民医院开设了寻乌医保经办服务点,群众可在网上直接办理异地就医住院备案业务,出院直接报销医疗费用,切实解决了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垫付压力大、往返奔波累、报销周期长等问题。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寻乌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寻乌县深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放管服”改革,以“网上办”“掌上办”“寻速办”为重点,在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大力提倡“网上办”,充分发挥医保信息平台作用,加大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力度,夯实群众在线办理医保各项事项,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实现医保事项“不见面”办理。对群众关切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推行“一网、一门、一次”办结,实现医保经办管理服务现代化、便利化,方便群众便捷办理各项医保业务。(陈远程)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