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坚决打赢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持久战

梁桂调度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年11月11日08: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梁桂主持召开调度抗旱救灾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旱情火情形势,梳理总结困难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梁桂指出,今年入夏以来,我省遭遇极端高温干旱天气,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城乡生产生活用水保供压力持续加大。特别是近期部分地区森林火险频发,暴露出一些地方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认识不足,治理短板问题较突出。

  梁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抗大旱抗久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有效应对今年夏秋冬连旱严峻形势,坚决遏制部分地区森林火灾多发频发态势。要立足极端情况,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统筹城乡保供水及护林防灭火各项政策,全面深入推动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灭火责任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管水用水,算清水账,加强水质检验,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要坚持关口前移,在“人防+技防”上下功夫,盯紧盯牢森林火源管控,强化预警监测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响应速度和效能,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做好应急预案,聚焦停机点、停机坪、蓄水池、隔离带等关键点,落实应急举措,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打好打赢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灭火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省11个设区市和95个有森林防灭火任务的县(市、区)。 (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