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资溪:发展林下灵芝经济撑起“富民伞”

2022年11月13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初冬时节,走进江西省资溪县鹤城镇下长兴村林下灵芝种植基地,成片的阔叶林苍翠浓密,向大地展现蓬勃生机。郁郁葱葱的树木荫庇下,密密仄仄的灵芝在林地间有序铺展,数名当地村民在小心翼翼地将灵芝周围的杂草清除。蹲身细看,粗壮的树干下,一朵朵撑着深褐色“小伞”的灵芝肥嘟嘟肉乎乎,格外引人注目。

“资溪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和气候条件,十分适合灵芝的培育生长。”说起公司之所以选择落户资溪,灵芝种植基地负责人曾建萍如是说,对今后发展也是信心满满,“目前,在鹤城镇承租山场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已种菌棒40万多支。”

近年来,资溪县鹤城镇将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作为强村富民的重要路径,依托当地丰富的林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引导发展“林+菌”“林+药”等特色种植业,联合县林业部门引进江西省仙之缘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不砍伐林木、不破坏森林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林下灵芝培育种植,促进当地村民就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在灵芝基地务工的邓国忠是下长兴村村民,自仙之缘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村里承租山场发展种植灵芝,他就成为了种植基地的长聘员工。邓国忠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在灵芝种植山场干活算是轻体力活,一天下来有200元左右的工资,活不算太累工钱也不少。”

问起今后公司发展目标,曾建萍表示,明年灵芝规模化种植将扩大至1.5万亩,务工需求至少300人以上,带动更多村民就业致富。

初冬暖阳透过树叶斜照进树林,一朵朵褐黑色的“小伞”正吮吸着阳光雨露茁壮成长。灵芝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不仅将撑起鹤城镇强村富民的新蓝图,更为资溪县特色种植产业增色添彩。(余进、万奇、黄彬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