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旅游

江西婺源:“烟火气”催热“夜经济”

2022年11月11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婺女洲夜色灯火通明 潘俊卿摄

时过立冬,婺源天气渐凉,婺女洲度假区的夜晚依然游人如织,夜市、沿街店铺热闹非凡。

夜幕降临,与家人同行,到婺女洲赏徽州灯火;或约上三五好友,看看实景演出,尝尝美食;或携手心爱之人,泛舟湖上,摇橹夜游;或去酒吧街听听音乐,小酌一杯……丰富多样的夜经济模式,正点燃婺女洲的“烟火气”,让这座徽州小镇更富魅力更有活力。

步入11月,婺源作为赏秋胜地,人气爆棚,天气也持续火热。最高30余度的高温,“烧”出了难得一见的秋日余霞美景。

11月10日傍晚,婺女洲度假区晚霞似火,点燃西边夜空。徽市街上、婺女湖边,粉色晚霞铺满天际,倒映水中,粼粼波光被染红,在入夜的前奏,晚霞渲染着婺女洲的天空,也见证着小镇的发展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婺源婺女洲:以文铸魂,深耕五显文化,为乡村振兴赋能

位于婺女洲度假区的五显堂,是一座两层木结构的阁楼建筑。每逢节庆,这里会举办五显文化为主题的民俗活动。二层为抄经空间,可在此休憩、抄经、写福卡。另外还有许愿池、许愿墙区域,可以将写好的福愿挂在上方。

以文体活动为抓手,以特色民俗为纽带,婺女洲度假区以文铸魂,让五显文化绽放新光,用文化振兴的活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婺源婺女洲:特色民宿赋能乡村振兴

青山绿水、田园野趣、贩卖情怀……近年来,民宿承载着越来越多人的“诗和远方”。

婺女洲度假区拥有10家风格各异主题民宿,共290间客房,可满足亲子家庭、情侣、商务、徽文化旅游度假各类客人的需求。游客在此可体验远离喧嚣的洒脱,枕水而眠的意境。

度假区以特色民宿赋能乡村振兴,不断提升旅游产品附加值,同时,让周边居民吃上“旅游饭”,真正地让乡村文旅带动当地老百姓走上致富路。

江西婺源:晨光熹微秋意浓 白墙黛瓦画中游

婺源婺女洲秋意正浓 江福民摄

步入深秋,婺源就美成了一幅画。此刻的婺女洲度假区,清雅的水墨江南忽而变成了金黄色的秋日童话。

当晨曦的微光,点亮小镇的边缘,属于最美乡村醉美秋日便开始了。白墙黛瓦与金黄的银杏、火红的枫树交相辉映,撑一条晃晃悠悠的摇橹船,漫游小镇,把浓烈的秋意揉进心中。

婺女洲:精彩演绎纷呈,点亮绝美新“夜”态

婺女洲花船巡游表演 江福民摄

11月10日,婺女洲度假区夜色迷人,流光溢彩。婺女湖上,身着古装的少女,伴随着音乐声在花船上翩翩起舞。她们舞步轻盈,裙裾飘飘,美不胜收,让人如痴如醉,仿若穿越千年,梦回古代。

除了花船巡游外,婺女洲的夜,多种演出精彩纷呈。《遇见·婺源》大型实景演出、《天工开婺》灯光秀、《五显金光》水幕光影秀等,带领游客穿越古今,在秋夜,感受一番别样的浪漫。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