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信丰:“荒野山沟”变回了“花果满山”

2022年11月27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脐橙果农分拣脐橙庆丰收。曾小斌摄
脐橙果农分拣脐橙庆丰收。曾小斌摄

人民网信丰11月27日电(时雨)千亩橙园,橙香满园。眼下,江西信丰县万隆乡生态农业产业园的千亩脐橙丰收上市,吸引来自广东等地游客前来吃农家饭,住农家乐,体验脐橙果园采摘,享受丰收的乐趣。

近年来,信丰县万隆乡以“橙”为媒,将(立新-高坎)生态农业产业园打造成一处集脐橙种植、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乡村郊游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产业园,打造成融湾乡村旅游新名片。该产业园脐橙总种植面积约1000亩,通过以脐橙作为生态采摘游,发展以农家乐、“荷田鳖”、休闲垂钓等作田园体验游,以千亩脐橙带、生态青山作生态观光游,旅游业态达到7种,极大地丰富了吃喝玩乐游业态。同时,信丰县建成了覆盖万隆乡立新村、高坎村和小河镇新芫村、土庄村的1000亩县级标准示范脐橙果园基地,全乡以省道S454为主线,其中,万隆乡打造了集观光、采摘、餐饮、民宿为一体的文旅果园10家,全乡果农创收3900多万元,主产区果农每户年均增收5万元以上。

“该产业园预计为种植户带来直接经济收入可达3600万元,带动农户就业达2000余人,使橙色产业变成老百姓实实在在的金色收入。”信丰县万隆乡党委书记蓝爱民说,今年以来,万隆乡依托丰富的山地资源和交通优势,做大“山”经济文章,集中流转1300亩水土流失严重的山林地,通过开挖排水渠、减缓坡度、边坡植草、条带种果等治理方式,打造“三千”生态产业示范园,包括千亩脐橙基地、千亩水稻基地、千亩烟叶和蔬菜基地,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立新村从原来的“荒野山沟”变回了“花果满山”的生态家园。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