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举办职业技能赛 青年才俊展身手

2022年12月02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VR建模工程师正在比赛中。 人民网 时雨摄
VR建模工程师正在比赛中。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2月2日电(时雨)2日,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南昌举行,大赛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人社厅、南昌市政府共同承办,是目前为止江西省举办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

据悉,本届大赛以“人人成才,技兴江西”为主题,紧密结合江西“2+6+N”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共设竞赛项目85个,其中世赛项目58个、省赛精选项目27个。大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理念标准,采取集中开放办赛,设主赛场1个、分赛场25个,来自全省66个代表队的1486名青年才俊参赛,展示各自的技能风采。

近年来,江西以打造产业发展生态圈为发展方向,引导各产业集群发展,不断夯实发展平台。大赛VR建模工程师赛项技术保障负责人、江西洪工高科有限公司工程师胡清表示,江西虚拟现实产业加速发展,展现出强大的发展活力,“江西VR产业由小到大,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我们参与起草制定了9项关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国家标准,希望把国家的专业技能标准融入到了此项赛事当中。”胡清说,通过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效果,让“有技能、好就业,长技能、就好业”逐渐成为社会共识,让江西成为虚拟现实人才培养的摇篮和高地。

(责编:毛思远、吴跃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