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广丰区供电公司:为电网安全运行打造“绿色走廊”

2022年12月04日20: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雨雪天气注意作业人员安全和车辆安全。”12月4日上午11点40分,在国网上饶市广丰区供电公司智慧党建中心供电生产服务平台中,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山区电力线路安全通道进行实时线上管控,并要求现场安全管控“四个管住”落实到位。

为提高迎峰度冬期间偏远山区的供电质量和可靠性,确保山区居民安全用电,广丰区公司于12月1日起启动竹林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急预案,组织党员服务队、团青突击队对受冻雨影响的山区电力线路通道进行集中清理,避免竹林被冰凌包裹成片地压弯或折断,而造成倒伏在供电线路上的现象发生,为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打造“绿色走廊”。

“用竹竿敲打竹枝,除去积雪,恢复原竹的直立状态。”“在电线两边砍去一部分竹子,避免竹子翻蔸压断电线。”广丰区公司横山供电所技术员郑乐带领团青突击队采取“一摇二清”的方式,对受冻雨竹林影响的电力通道进行全面清理。据了解,广丰区供电区域内的偏远山区线路10千伏洋里线白岩支线和10千伏七星村线高山支线受冻雨影响的覆冰情况较为严重。(洪波、刘峰)

(责编:罗娜、吴跃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