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安义县召开“双约双评助推双‘一号工程’”专题询问会

2022年12月05日11:3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安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双约双评助推双‘一号工程’”专题询问会人大代表问,部门或国企负责人答,对回答不清楚、含糊其辞的,参会人员现场追问;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当场公布测评结果;县电视台全程录制。

会上,10名县人大代表紧扣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题,重点围绕“一车难停”、企业招工难、园区道路积水、如何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用电、企业信贷支持、非居天然气价格、园区企业微改项目审批、惠企政策落实、“首违不罚”机制的落实等10个方面问询。县政府相关部门或国有企业负责人不回避问题,不逃避责任,认真回应关切。在一问一答间,如何进一步履行好各自职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思路和举措更加明晰。

代表对园区企业微改项目审批的程序和耗时问题连续追问,常委会领导对非居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连续追问,让专题询问会充满“火药味”,让部门或国有企业负责人感觉到,专题询问会不是作秀,不是 “走过场”,如果平时工作没有做好做实,真的会“红红脸”、“出出汗”,甚至更难堪。

在询问会结束时,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事关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各有关部门或国有企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照现场测评的结果,认真反思,查找短板,细化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并举一反三,共同努力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为安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邓名卓)

(责编:罗娜、吴跃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