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三阳税务分局:

念好党建“三字诀” 筑牢支部“强堡垒”

2022年12月05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三阳税务分局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深度融合党建与中心工作,念好党建“三字诀”,筑牢支部坚强战斗堡垒,激活“党建引擎”为各项税务工作赋能聚力。

发挥“联”优势,联创共建架起乡村振兴“连心桥”

水江镇上洞村是省级“十四五”乡村振兴重点扶持村,以水稻、红薯等传统种植业为主要产业。为助力上洞村涉农产业发展,三阳税务分局党支部与上洞村党支部开展“以税惠农,助力乡村振兴”联创共建活动,并选派一名支委成员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全面摸清村情、民情,聚焦农企农户需求,将发票申请、发票管理、办税流程等涉税事项进行精细化辅导,送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助推红色观光采摘型农业发展。税力量为乡村振兴聚势发能,促进“红绿”产业融合,构建党建共融的新格局,激活共同富裕的“红色引擎”。

“税务部门税惠政策直接送进村,让村民享受税费红利,壮大了红色经济,带动了不少村民就业增收。党员力量聚在一起攻坚克难,突破原有发展瓶颈,奏响了乡村振兴的‘富民曲’。”上洞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熊子研说道。

用好“融”力量,同频共振绘好党建业务“同心圆”

三阳税务分局围绕“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工作思路,以党建业务相融互促为抓手,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与宜春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建立“税企携手共建,党建业务融合”长效机制,开展了“进车间、解困难”等一系列活动,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解决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建立“党建活动日”制度,交流讨论、互学互助,全力推动税企征纳和谐,创建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两翼齐飞的局面。

今年以来,宜春红狮水泥享受减免税额共计30多万元,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环保技术改进中去,进一步推动企业走上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新道路。“国家出台的好政策支持我们加快技术研发、加紧转型升级,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蓬勃发展,打造自己的“绿色”水泥品牌。”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先生介绍说。

注重“服”效能,凝心聚力打造为民服务“强阵地”

三阳税务分局成立青年突击队,奔赴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打造为民提供高效服务的坚强阵地;创新探索“党建+网格化服务”机制,选优配强网格员队伍,税费服务网格全覆盖,把“小网格”打造成服务人民最前端的哨岗。党员先锋力量汇聚在一起攻坚克难,全方位多角度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打造高效服务品牌,让人民日常办税更顺心,涉税服务更暖心,享受政策更舒心。

三阳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彭浩华是一名军转干部,他的身影总是冲锋在减税降费一线,在税务战线上继续用满腔热血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他常对青年干部说: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使命,作为税务战线上的党员,应该多为纳税人办好事、办实事。(鲁艺婷、邓香)

(责编:邱烨、吴跃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