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创新产品支持农业企业中长期融资需求

2022年12月05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秉承“植根于斯,服务于斯”的普惠金融服务理念,积极探索乡村振兴金融服务。

江西一家酒企新项目计划于2022年进入试生产阶段。在项目建设收尾阶段,工程款急剧增加,同时又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流紧张,在建项目面临停工,急需资金支持。在了解企业需求后,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立即成立柔性敏捷小组,突破企业新设立时间较短、资金回收期较长、产品无明显价格品牌优势等难点,融合“兴业普惠贷+工业厂房按揭贷款”,创新解决企业融资瓶颈,为企业提供综合授信1000万元,贷款期限5年,专项用于该项目,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目前,该项目已顺利进入试生产阶段。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聚焦“区域+产业”特色,发挥兴业银行线上融资产品优势,综合运用“普惠贷”“快易贷”“快押贷”“e票贷”“工业厂房贷款”等特色金融产品,推进村镇产业集群创设,增加普惠领域企业信用贷款的投放,不断提升农村地区“首贷户”服务覆盖面。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围还绕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不断优化信贷资金投向,引入该行“绿色金融”活水,充分发挥“专项债财务顾问”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支持农村城乡供水一体化、污水及垃圾处理、绿色农业循环生产线、国家农村产业示范园项目等项目的建设,助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统一。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南昌分行涉农贷款余额82.31亿元,较年初新增8.57亿元。

(责编:邱烨、吴跃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