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节气小课堂开课 传统文化润童心

2022年12月05日20: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上高县田心镇开展“传统文化之二十四节气小课堂”活动。地方供图

近日,为丰富留守儿童的生活,了解节气知识及相关习俗,激发探究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江西省上高县田心镇团委在全镇4个“童心港湾”开展“传统文化之二十四节气小课堂”活动。

活动中,童伴妈妈首先用《二十四节气歌》进入主题,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解二十四节气的由来,引导孩子们了解节气对农事的重要意义词。

随后,孩子们还在童伴妈妈的指导下把自己学习到的节气知识配以精心的绘画,制成风格各异的节气知识手抄报,在动手和动脑中加深对节气知识的了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二十四节气知识,丰富“双减”课堂,更能让孩子们了解和汲取古人的文化和智慧,传承传统文化。(何仕琴、龙瑞雄)

(责编:毛思远、吴跃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