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努力构建现代气象体系

2022年12月06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省政府近日出台《江西省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3—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围绕为重大战略、人民生产生活、科技前沿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的目标,我省将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到2035年,天气雷达探测有效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纲要》明确,到2025年,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以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为鲜明特色的气象现代化迈上新台阶。到2035年,气象关键科技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人工影响天气综合能力进入全国强省行列,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气象服务覆盖面和综合效益大幅提升,全省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稳步提高。

  《纲要》从增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气象服务保障基础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并对强化组织实施作出了部署。 (舒海军 全媒体记者杨碧玉)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