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抓实“关键小事” 提升生活品质

上饶市广信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幸福之城

2022年12月06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村庄环境优美、生活设施齐全,更让我开心的是,在家门口的菌菇基地就业,每月工资有2000多元,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12月1日,上饶市广信区四十八镇鲤洋村村民李开生高兴地说。近年来,广信区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花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

  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稳岗扩岗促进就业。广信区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专场招聘等工作,依托区内各定点培训机构和用工企业,采取订单培训方式,提高居民就业率。今年以来,该区共免费开展电商、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5074人次;开展各类专场招聘16场次,通过就业推荐实现就业7000余人。积极推进“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工作,开发乡村道路维护、保洁保绿和山林防护等社会服务类岗位,用于安置脱贫劳动力就业。1至11月,该区通过促进就业八条途径实现就业2.3万余人,同比增长16%。

  坚持办好教育实事,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该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先后投入资金3.47亿元,新改建校舍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同时,不断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建设完善“就学一件事”综合平台,推进招生入学“一网通办”,大大提高办事效率。推动城乡学校探寻多元化差异化发展途径,大力拓展阅读、茶艺等特色教学,满足孩子个性化发展需求。

  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有效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该区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持续健全医疗服务网络、改善城乡医疗环境。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区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68万余份;针对农村低保对象等重点群体,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实现“线上申请、全市通办、多事联办、快递送达”。 (全媒体记者余燕 通讯员黄宗振)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