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内在建最长公路桥梁实现全桥贯通

2022年12月06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5日,省内在建最长公路桥梁——G236芜湖至汕尾公路鄱阳县城至余干乌泥段改建工程(以下简称鄱余高等级公路)特大桥实现全桥贯通,为鄱余高等级公路项目在2023年春节前全面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鄱余高等级公路项目起点位于鄱阳县城,终点位于余干县鹭鸶港乡,线路全长34.59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度为24.5米,总投资额为25.46亿元。项目穿越鄱阳湖湖区,共有8座桥梁,总长超14公里,其中鄱余特大桥桥长超12公里,主跨跨径152米,是目前省内在建里程最长、跨度最大的公路桥梁,也是该项目重点控制性节点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鄱阳县与省会南昌的距离,对打造鄱阳湖东岸综合交通枢纽中心、融入大南昌都市圈、拉动鄱阳湖滨湖地区旅游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陈晖)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