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遂川保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权益

2022年12月06日08:2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底,气温骤降,遂川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楼却暖意融融。这里是2200余名网约车、外卖配送、网络直播等平台从业人员的“红色驿站”。“以前吃饭、休息找不到地方,现在有了‘红色驿站’,这些问题都解决了。”来自圆通公司的快递小哥兰先发说。

  为更好地保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权益,遂川县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综合党委,下辖外卖配送行业、红领快递行业协会等5个党支部,覆盖5家快递企业、2家外卖配送企业、1家网约车服务企业、16家电商直播企业。同时,设置“红色驿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温暖的家”,并发挥这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熟悉社情民意等优势,组建“先锋骑手”队伍,依托城市智慧社区平台,通过“随手拍”“社情报送”,快速反馈并处置问题,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全媒体记者李歆 通讯员包乐兴、李书哲)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