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知产”变“资产” “专利”成“红利”

赣江新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企纾困

2022年12月06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江西明峰医学影像有限公司在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企业服务部的帮助下,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方式,从银行获得600万元贷款。在赣江新区,以知识产权质押为担保的“心连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正带动更多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支持。

  “很多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手握大量专利等‘轻资产’,这些资产都被堆放在仓库里,没有发挥应有价值。”赣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一组组长陈练表示,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方式,引导企业重新挖掘知识产权的价值,让“知产”变“资产”,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难题。今年以来,赣江新区在贯彻落实国家助企纾困政策的同时,结合新区实际,在金融赋能、转化运用、优化服务等方面为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供政策支持。积极搭建政银企协同推进平台,建立工作机制,聚焦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需求,依托银行等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担保模式,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组织人员上门提供代办服务。出台系列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给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扶持,鼓励企业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通过灵活授信、随借随还,进一步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全媒体记者郑莹)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