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2022年12月06日08: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5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12月5日18时起,除规定的重点岗位人群外,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除特殊场所外,各类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不再扫“场所码”;居民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实行实名登记。

  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各地要合理布局核酸检测点,继续提供便民检测服务。除医疗机构、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外,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小区、进入公园景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各类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不再查验健康码、不再扫“场所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得因无核酸检测证明拒诊,对不能提供的进行核酸采样后立即开展诊疗。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请符合条件的群众尽快接种疫苗,引导60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请广大群众继续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社区(村组)和社会各界加大宣传引导,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省将根据国家政策和疫情形势变化,持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措施。(倪可心)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