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建设阵地 创新载体 精准施教

新余擦亮“渝钤清风行”廉洁宣教品牌

2022年12月07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纪检监察干部出镜推介廉洁教育教学点、党员干部全家参与“廉主播”诵读、同台分享好家风故事……今年以来,新余市纪委监委以项目化思维立体推进廉洁文化建设,通过打造“渝钤清风行”廉洁宣教品牌,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感染力。

  阵地展播扬清风。新余市将钤山镇防里“清门赞”、九龙山革命斗争陈列馆、水西红三军团指挥部旧址等廉洁教育教学点串点成线,形成廉洁文化传播矩阵,通过在主流新闻网络媒体、大型商超户内外电子屏等平台播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今年以来,共有2.4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来到这些教学点,参与体验式、沉浸式教育教学。与此同时,各地各单位陆续开展“渝钤清风行·弘扬好家风”故事分享会、“渝钤清风行·丹青扬正气”主题书画展作品征集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共建共享育家风。市纪委监委抓住领导干部家属关键“助廉”群体,与市妇联联合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通过“一个集中教育+N个分片培训”的形式,对1000余名市直单位领导干部家属分层分批轮训,对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做到“廉内助”培训全覆盖。同时,开展在线诵读活动,在干部家属中培育一批“廉主播”,积极传播廉洁之声,让家属在活动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警示教育肃党风。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是“渝钤清风行”廉洁宣教活动的重要内容。市纪委监委对近年来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梳理,确定重点警示教育对象,陆续针对医疗卫生、国资国企、农粮等不同领域开展警示教育。在医疗卫生领域警示教育活动中,全市卫健系统深化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核实存在违规收取“三费”问题的专家和医生70余名,涉及款项28.23万元;6名医务人员主动交代收受回扣问题并上缴违规所得;32名不依规履责的医务人员被给予调离岗位、延长专业职务晋升、告诫、经济责任追究等处理。 (全媒体记者胡光华 通讯员彭晨)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